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编辑:张继红 时间:2019-09-17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张鑫)9月16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余大芹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季爱新,机关党委委员、校保卫处处长孙成岗,各支部支委会全体成员、党内评优获奖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继红主持。

张继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机关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要提高认识、聚焦主线、认真组织、抓好落实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教育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形式不虚、内容不空、焦点不散。

张继红强调,机关各支部要立足本职、结合业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加快组织实施,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整改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汇聚磅礴之力。

在指导组发言中,余大芹表示,机关单位作为全校工作的枢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学校机关效能建设和各单位各部门的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基础;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余大芹强调,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机关党委要统筹抓好各部门支部尤其是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在对标对表、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下真功、保实效、促发展、长远。同时,机关党委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特点,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区分不同党员同志类别,分层分类分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锦斌《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布置了下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添加:张继红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