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编辑:徐雅萍 预审:汪婕 终审:姜长付 时间:2022-02-28


本网讯(机关党委 文/徐雅萍 图/杨穆龙)2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和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妍霞主持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操伊芬、纪监巡察党支部书记喻娜、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胡培亮、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王峰、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何道江、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彪、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赵冬梅、学生处党支部副书记左方敏、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步献新、科研处党支部书记许新胜、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史铁杰、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爱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桂云、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贾会明、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徐成进等15位同志重点围绕2021年主要工作及成效、特色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和不足、2022年党建工作主要思路和举措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姜长付对现场述职的15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并从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党员活动形式的丰富性,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记录的规范性,“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常态化推进等方面对每个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姜长付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同时也指出目前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的问题。他要求,机关各支部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理论武装中筑牢责任意识。要强化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铸魂”,组织开展好支部理论学习,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进一步突出组织功能,在夯实基层基础中提升党建质量。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到有内容、形式新、见效果。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抓好深度融合,在打造特色品牌中深化工作成效。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努力打造亮点、创造品牌特色,争创“样板支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创建好“一支部一特色”品牌项目,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完善“党建+信访”制度,进一步强化效能建设、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朝着建设模范机关部门的目标迈进。

会前,机关党委编印了25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材料。参会人员在会上结合述职报告和平时工作情况,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