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正文

学校师生义务植树为校园添新绿

编辑:徐雅萍 预审:汪婕 终审:姜长付 时间:2022-03-11

本网讯(文/徐雅萍 /王哲谦)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共建共享美丽校园。3月10日,全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统一参加学校2022年植树活动。活动采取统一组织与自主开展相结合方式进行,现场活动由总务处和机关工作处牵头实施,各学院总务处的统筹安排下自主开展校园绿化植物培育认养活动。

三月的校园,鲜花盛开,生机盎然。下午,机关干部职工、总务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代表等来到位于花津校区教学楼1号楼西南侧红梅园的植树点,拿上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人一组为51棵红梅树松土、施肥、培土、浇水。大家铲土堆起树池围堰,再施肥浇水培上栽植土壤,干得认真投入、汗湿脸颊,现场一片忙碌的劳动景象。种好的一株株树苗成行成簇、错落有致,为美丽校园再添新绿。很多师生还与所养护的树苗合影留念,彼此交流着对美丽校园建设、绿色理念传播建议想法。

据悉,今年植树节活动以校园植物养护为形式,除集中组织的活动外,相关学院还自主开展校园绿化植物培育认养活动,全校共划分19个区域,覆盖两个校区18个学院,包含“石榴籽工程”菁英班学员养护的56棵石榴树。养护种类包含红梅、木槿、樱花、桂花、玉兰、银杏、紫薇、雪松、红枫、池杉13种,共计1798株。总务处为每个学院培育认养区域统一制作标识牌,活动当天为每个认养区域安排1名绿化专业人员现场指导,推进了绿化分区学生义务劳动植绿护绿工作,鼓励广大同学以志愿服务方式长期参与校园绿化养护,争当生态文明传播者,擦亮校园生态底色

2022年,学校将继续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整体设计、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重点做好校友捐赠、绿化志愿者招募、校园文化景观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在美化校园环境的过程中加强学生劳动教育,保护校园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持续建设“四季常青、天天有花”师生共建共享的美丽校园。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