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坚守服务战疫一线

编辑:徐雅萍 预审:徐雅萍 终审:姜长付 时间:2022-04-25

    3月以来,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征召80余人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抽调3批志愿者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全校师生核酸检测轮检。4月17日芜湖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属地和学校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志愿者服务在校内校外防疫一线。

接续奋战 服务在核酸检测一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齐上阵,身着防护服,积极配合校医院组织开展全校核酸检测,做好扫码验证、秩序维持、安全保障等工作。自芜湖市主城区静态管理以来,志愿者们协同作战,从白天到夜晚,从阴雨到骄阳,始终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微信群里半夜发出的征集令,志愿者们也克服一切困难踊跃报名。宣传部党支部志愿者邾强说:“无论哪个校区,如有需要,我随时可以顶上”,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志愿者孙彦4月18日在现场工作到夜里2点,第二天早上7点多又忙碌在北体的核酸检测岗位上,人事处党支部志愿者徐彪在烈日下坚守,完成了连续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汗水早已浸透衣服。

勇毅逆行 服务在校园工作一线

芜湖主城区静态管理后,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防控系统、学工系统等“逆行”进校,各党支部协同联动,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保障学校工作正常运转。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刘童标长期主动承担转运全校发热学生至指定医院进行就诊和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至隔离点的工作任务,静态管理以来平均每天转运各类人员5人次以上,日均工作12个小时。虽然任务繁重、危险系数高,但他从未叫苦叫累,始终兢兢业业、全力以赴。组织部党支部宋凤楼、人事处党支部何所惧等作为校防控办工作人员,实行应急处置机制“24小时待命”,汇总校园防疫情况各类报表百余份、逐人审批因紧急就医等离(返)校师生234人次,稳妥处置重点人员及各类突发事件60余人(件)。学生处党支部全员保障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及时开启应急智慧资助,向贫困学子发放生活用品、伙食补助等,赢得广泛赞誉。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培训,保障线上教学运转良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坚持每天开展机房巡检,保障校园网稳定运行,同时主动对接向学校一线防疫人员赠送流量、通话套餐。机关党委还组织开展对12位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结对帮扶工作,安排专人对接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

连心抗疫 服务在街道社区一线

静态管理期间,机关的党员们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下沉街道、社区,成为柏庄社区、九华教师公寓先锋驿站、赭麓街道车站社区等基层组织的党员志愿者,用爱心和担当为防疫助力。

机关党员干部姜长付、马广见、赵冬梅、汪海燕、余静蓉等参加丽城社区文津花园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时的队伍秩序维护等。教务处党支部志愿者程啸天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作为支部委员协助中央城社区党组织搭建疫情防控先锋驿站,共同做好党员先锋驿站职责的宣传和日常运行,负责中央城D区物资配置工作,完成460份蔬菜包的配送。人事处党支部志愿者杨礼玉主动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承担“临时楼长”,组建志愿团队,配合社区做好本楼栋的核酸检测、物资调配和发放、通知传达、楼栋劝阻、信息摸排等工作。教育工会党支部、出版社党支部等多名志愿者也通过开展慰问、参加巡逻、协助采买的不同方式尽己所能投身志愿服务中。

下一步,机关党委还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协助开展好校园核酸轮检等工作,引领机关党员在防疫一线做广大师生的服务者、贴心人,化身“志愿红”“防疫蓝”“核酸白”,携手绘就校园最美“防疫线”。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