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委员业务培训

编辑:徐雅萍 预审:徐雅萍 终审:姜长付 时间:2022-05-16

本网讯(文/机关党委 图/党委宣传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11日、13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委员业务培训并围绕“样板支部”创建开展研讨交流机关70余名党支部委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长付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党务培训、交流研讨三个部分,以视频学习、线上交流、现场报告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务工作培训、校园新闻宣传培训等。


结合机关党支部工作实际,培训班邀请教育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巢湖学院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宣传委员丁继勇线上分享交流《如何打造“样板支部”》;邀请教育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新传学院新闻与播音主持党支部书记张荻以《强融合 促创新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题分享样板支部创建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出版社党支部也分别围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模式、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创建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妍霞立足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要求,结合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谈了一些认识。

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形式多样、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指导意义,表示将以训促学、学以致用,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提高机关组织生活质效,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继续加大对机关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聚焦“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抓基层、打基础、强融合、促发展,以高水平党建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