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赴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王哲谦 预审:徐雅萍 终审:姜长付 时间:2022-05-18

5月17日,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赭山校区后山内的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修复后的皖江中学堂在阳光的辉映下流光溢彩,熠熠生辉,仿佛回到百年前的喧嚣与繁盛。这里曾是“五四”运动前后芜湖革命斗争的策源地之一,陈独秀、刘希平、恽代英、高语罕、蒋光慈等一大批进步青年曾在此开展革命运动,被誉为“安徽的北大”。2005年,芜湖市人民政府正式公布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旧址为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旧址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于2022年4月底全面修缮完成,在支部书记王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修复后的皖江中学堂,感受这里曾经的革命岁月。

参观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指出,总结安徽百余年青年运动发展史就会发现,在百余年波澜壮阔的青年运动史上,每个重要历史时刻都留下了安徽师范大学光辉灿烂的一笔。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组织编写《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安徽师范大学青年运动》和《重拾省立五中红色记忆 汲取有志青年奋进力量》,既是对先辈爱国精神、革命传统、历史贡献最好的纪念和传承,也是充分发掘学校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其中的丰富内涵,并认真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之中。

参观结束后,王峰现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书中部分章节内容。

胡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把握根本问题,落实根本大计”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一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多个维度,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发展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为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添加:王哲谦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