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计划总结 >> 正文

2021年度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编辑:徐雅萍 预审:汪婕 终审:姜长付 时间:2021-09-15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委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促进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现就2021年机关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习重点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聚焦本年度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及相关时事热点,及时对学习内容进行补充和调整。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

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的重要论述。

9.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

10.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

1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学习方式

(一)集体学习。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学习方式为专家辅导、重点发言、交流研讨、实践教育等,以集中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

(二)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对照年度学习专题设置内容,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研读规定内容、必要篇目,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并提前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中相关内容预学。

(三)指导助学。结合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机关党委中心组成员每年到支部开展专题讲座、形势政策报告或现场调研不少于1次。

(四)专题讲座。定期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听专题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

四、学习要求

1.严格执行学习制度。认真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切实做到“全年学习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

2.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做到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和学风,提高学习效果。

3.务求取得实效。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各项举措。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