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 >> 正文

校工会效能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09-12-09

根据校党委《关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实施意见》以及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校工会工作实际,特制定效能建设实施方案:

一、     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重视学习型组织建设,从思想上认识到效能建设重要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把机关效能建设落实到实处。

二、     提高效率,责任到人。本着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提倡简化高效的办事程序,对符合相关规定,资料、手续齐全的,做到当场办理;暂不能办理的,要耐心解释,按一次告知服务的要求给办事人明确的答复;对重大的、紧急的事项做到立即办理,不拖不推,本着特事特办原则,做好服务,严格执行首问制。

三、     素质强会,文明服务。工作中做到举止端正,言谈文明,态度和蔼,礼貌待人,服务周到。

四、     严格执行工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各岗位职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谋私利,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

五、     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旷工;工作时间不随意串岗或中途退岗;上班时间不上网聊天、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影响工作的事情。

六、     强化制度建设,办好职工之家。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为主线,认真梳理,制定和完善工会、教代会工作制度,完成“废、改、立”工作,以规范化制度抓好职工之家建设。组织工作要严谨周到,分工细化,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开拓创新。

七、     坚持工会周例会,研究分析每一阶段工作内容和运行方案,实行及时检查通报工作情况,认真执行岗位职责,各司其责,力争求真务实,高效、高质量的服务。

八、     积极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强化节约意识,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为工会事业发展做好保障工作。

九、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加强与校各学院各单位沟通和联系,面向不同层次,互相配合,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实现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特色鲜明的综合型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努力做好工会两个维护工作。

十、 设立工会监督投诉电话和邮箱,虚心接受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校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添加:张继红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