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 >> 正文

党委统战部深入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10-01-05

为贯彻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通知》([2009]9号)要求,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全心全意为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服务,展示统战部门良好工作形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二、总体要求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强化“以人为本”工作理念,转换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把统战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廉洁高效、服务优质的机关。

三、具体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人手紧、任务重、责任大等实际困难,挖掘内在潜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工作软实力,适应学校发展对管理人员、管理部门提出的新要求。

(二)强化意识,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推诿、不扯皮,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服务意识,实现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周到服务,提升部门形象;强化节约意识,积极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讲成本、讲效益,把有限的经费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实现“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办成事”的工作新目标。

(三)健全制度,提升效能。认真梳理和完善工作规则,通过制度的“废、改、立”,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内容,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以下一些统战工作制度:校党委常委联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代表人士制度、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走访慰问党外代表人士制度、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制度、统战部周例会制度等,将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规范工作程序,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能。

(四)严明纪律,履行职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执行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谋私利;热情、礼貌、周到地接待来部办事的同志;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不无故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串岗、不上网聊天、不玩游戏、不炒股票。

添加:梅琼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