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2-03-02

本网讯(机关党委)近日,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花津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余大芹,指导组成员左方敏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姜长付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研读重点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姜长付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姜长付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机关党委委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每位成员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都认真听取、积极回应,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会议紧扣主题,刀刃向内,严于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激发了团结战斗、共同奋斗的内生动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校党委常委、熊宇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部署站位高,查摆问题认真,批评交流坦诚,整改态度诚恳,总体来说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斗争本领,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优势特点,让统筹推进整改更加有效;要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党委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余大芹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结合相关要求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姜长付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机关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政治引领上做表率、工作推动上做表率、整改落实上做表率,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机关党委“头雁效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