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 铸信仰”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2-03-02

 

本网讯(机关党委 徐雅萍)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1月6日,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 铸信仰”实践教育活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活动,集中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点、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开展现场教学。

党员干部们来到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原谭震林将军旧居、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繁昌县中分村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所在地,谭震林将军率领新四军三支队在繁昌县及周边地区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大家一同参观了谭震林故居和纪念馆,新四军战士们战斗和生活的场景跃然眼前,沙盘、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向党员们诉说着新四军浴血奋战的种种过往。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地处革命老区泾县厚岸村的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详细了解王稼祥的生平事迹。每一位党员满怀着对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崇高敬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此外,实践教学还来到位于芜湖繁昌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组织参观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3D打印产业成果展厅、实验室等,重点调研了解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对大学生人才的引进政策和待遇平台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近日,机关25个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课、实践课的结合,在追寻红色足迹中体悟初心使命,进一步锤炼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