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编辑:汪婕 时间:2022-03-02

22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冬梅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

赵冬梅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文件,并通报了普遍谈心谈话、征求党员意见和建议等会前准备以及专题学习研讨情况;代表党支部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对照检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对支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支部党员对照检视并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发言,深刻剖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按照“敢于红脸出汗,用好批评武器”的要求进行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大家态度坦诚、准备充分,既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情况,又相互听取了意见、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表明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最后,开展了全体党员民主评议。

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要不断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在谋事干事中树立良好形象,提升教务处工作动力和能力;要以问题驱动为导向,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化被动为主动,强化工作规范性和布置工作后的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陆林对教务处党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陆林指出,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希望教务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力度,以一流党建引领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