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3-04-10

331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操伊芬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韩俊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等新闻视频,支部组织委员雷桁领学了题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求是网评论员文章,大家书面学习了题为“大兴调查研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教育报》文章。

支部书记操伊芬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委会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举措。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逐一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建议。胡朝荣对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点评,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支部党员根据“三对照六查找”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支部每位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全面,互相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点评时,胡朝荣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要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置身事中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而检视自身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学校办公室是学校工作运行体系的中心枢纽,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用心用力地干好工作,时时处处争做示范和表率。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掌握最新的话语体系,持之以恒提升工作能力。要勇于自我革命。要敢于向思维惯性和陈规陋习说不,敢于直面问题,奔着问题去,围绕工作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获,推动工作螺旋式上升。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多到一线去、到矛盾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不断自我加压,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严于律己。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不管是在八小时以内还是在八小时之外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想到要保持师大人的样子,努力为学校争光添彩。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添加: | 审核: | 点击率: